電子鍋_鮭魚炒飯-2


食材:

白米 2合
鮭魚 100 g
高麗菜 100 g
胡蘿蔔 50 g
蘑菇 8朵
醬油 20 c.c.
美乃滋 1大匙
蒜泥 半小匙
胡椒 少許

步驟:

(1) 高麗菜切碎,胡蘿蔔切絲或薄片,蘑菇切薄片。

蘑菇很容易吸水,而且吸水風味會變差,不建議用水洗,用紙巾擦比較好。

IMG_3171

(2) 米洗淨、瀝乾,加醬油後補水到比2合刻度少一點點的位置 (我加到1.5和2合中間的位置)。

然後泡一下米,時間要看米量,像我2合泡15分鐘就可以了。

IMG_3172

(3) 煮之前加美乃滋和蒜泥。

美乃滋已經有鹹味,口味比較重的話可以再加點鹽。

IMG_3173

(4) 鋪上蔬菜,把鮭魚放在最上面。

按下開關,飯煮好後,把魚刺夾起丟掉,鮭魚肉弄碎,加胡椒拌均勻即可。

IMG_3174


小建議:

(1) 炒飯要有油香,所以要加一些含油的材料。

(2) 炒飯要粒粒分明,所以要放比較少的水,但為了避免米心未熟......所以

請先泡米
請先泡米
請先泡米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


關於食譜:

前幾天用電子鍋做了沙茶火腿蛋炒飯覺得很好吃,而且比我用炒鍋炒還均勻阿!(臂力太差啦!!XD)

因此,後來又加碼做了我和老公都很喜歡吃的鮭魚炒飯。

想說如果又成功了,我以後再也不需要用炒鍋炒炒飯了開玩笑啦,肉絲炒飯還是要用炒鍋比較香阿 ~ ~

-

當初的想法是......根據我粗糙粗略的觀察,

水多一點就是燉飯

水剛剛好就是炊飯

水少點再油點,大概就能做出炒飯了?!

-

因為不想要每次都用沙茶醬做炒飯,這次嘗試了新的含油醬料--美乃滋。

美乃滋含有油、鹽和其他調味,在日本本來就常代替一般油來炒飯。

之前某牌美乃滋的電視廣告,就是示範用美乃滋來炒飯。

-

我覺得鮭魚炒飯也很不賴唷!

用電子鍋做不會太油,水量控制得好,米也是粒粒分明。

以後除了炊飯之外,又有新選擇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加入粉絲團,更多、更新的食譜都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NestKitchen/

 

arrow
arrow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