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4


 

旅行時間:2015年5月4日 (日本黃金週)

人員:小夫妻兩人 (我懷孕五個多月)

天氣:多雲

 

自助旅行的第三天,我們搭乘近鐵到奈良。

等車時,剛好看到一班特急列車,興沖沖地坐上去,想說很省時間,

後來列車長來驗票時才發現,搭特急列車是要加錢的呀~

 

我們的第一站是東大寺,這便是南大門了。

投影片1

 

東大寺寺如其名,非常之大,寺廟蓋得很宏偉。

但仍不缺細膩之處,瞧這些木雕和銅像都造得多麼細緻。

投影片2

投影片2 (2)

 

這兒是法華堂,要一睹奈良大佛風采,可以依循這的指標前進。

投影片5

 

奈良大佛非常巨大,面目莊嚴,

但大部分圍繞祂的都是觀光客,

只見閃光燈閃個不停XD

投影片6

 

除了奈良大佛外,這裡也供奉許多歷史悠久的神像。

例如廣目天與多聞天,應該就是我們說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吧XD

投影片3 (2)

投影片5 (2)

 

殿裡還放了各時期東大寺改建的迷你模型,

非常逼真又可愛,我看得目不轉睛。

東大寺在歷史上,曾經多次毀於火災和地震,

現在看到的東大寺,是西元1709年所建。

投影片7

 

像這是鎌倉時期的東大寺,與江戶時期的東大寺。

神聖莊嚴的廟宇像被哆啦A夢的縮小燈縮成小模型,

好可愛呀~~

投影片8

投影片9

 

紀念品販賣處也有販賣各種御守,

我很後悔當初沒買個繡著綿羊的御守給還在肚子裡的羊寶寶,

老公則買了交通安全的御守給哥哥。

投影片10

 

奈良放眼望去就是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

投影片12

投影片1 (2)

 

奈良公園裡的鹿,看起來都吃太飽了,有點兒懶洋洋。

但東大寺的鹿群就不同了,很喜歡主動向觀光客討食鹿仙貝呢。

投影片4

投影片3

投影片11

 

這時發生一段有趣的小插曲~

因為這次自助旅行,算是我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旅行,

老公在早上買了一束紅玫瑰給我。

想不到竟然被一隻貪吃鬼鹿偷吃掉啦XDD

我很擔心牠會中毒說......

 

接著,我們繼續步行到若草山,

沿途也是有許多鹿群在休憩或玩耍著。

有些鹿會互相梳理毛髮,看起來好恩愛呀>////<

希望我和老公也總是如此!

投影片4 (2)

投影片13

 

若草山的山麓有許多野鹿群,

因為還趕著去春日大社,沒有時間爬上山追鹿 (?) 覺得有些可惜XD

投影片14

 

剛好我們碰上有人在餵鹿,

小鹿排排站,等著吃飼料的畫面好療癒!

投影片15

投影片16

投影片17

 

若草山旁,有一間看起來很有古風的茶屋,

沒時間進去坐坐,如果再訪奈良,我一定會將它排進行程中的!

 投影片18

 

投影片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