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香藕片.jpg


食材:

蓮藕    400克

檸檬    2個

糖    3小匙

鹽    1小匙

 

醋鹽水:

水    600c.c.

米醋   1小匙

鹽    1小匙


步驟:

(1) 蓮藕削皮切薄片後放入醋鹽水浸泡,並燒一鍋滾水。

DSC_0001.JPG

 

(2) 藕片放入滾水中汆燙,水再次滾即可撈起備用。

DSC_0004.JPG

 

(3) 一個檸檬切片,另一個擠出檸檬汁,加上鹽、糖和藕片充分拌勻,放冷藏半小時即完成。

DSC_0006.JPG


關於食譜:

夏天的尾聲,燜熱還未離開,每天就算開冷氣,還是和女兒吃飯吃到滿頭大汗。那來分享一道涼拌小菜吧,我很少做涼拌的,所以絕對是我覺得很不錯的食譜。我很喜歡冰過的藕片,但傳統的醋溜藕片醋的部分有我不太喜歡的味道,所以我幫這道小菜改良一下,用蘋果醋或新鮮檸檬汁來增添酸味。另外我喜歡酸酸甜甜的感覺,所以會多加一點糖。老公對蜂蜜過敏,不然用一點蜂蜜去取代糖我想也別有滋味吧~大家可以在夏天結束前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