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蘆筍炒蛋.jpg


食材:

海蘆筍    200克

雞蛋    6個

油    適量


步驟:

(1) 海蘆筍剝成小段。

DSC_0002.JPG

 

(2) 熱油,將海蘆筍拌炒1至2分鐘變軟。

DSC_0004.JPG

 

(3) 雞蛋打散加入鍋中。

DSC_0006.JPG

 

(4) 將雞蛋炒熟即完成。

DSC_0008.JPG


關於食譜:

大家對於蛋荒會感到很緊張嗎?我自己會,因為我是很愛吃蛋的人,所以這陣子買菜都很焦慮。常去買蛋的商店,因為蛋量不足,偷偷把蛋藏起來,只賣給熟客。(我會知道因為我是熟客~)

第一次在市場看到海蘆筍,聽說炒蛋很好吃,於是用了6個蛋來做海蘆筍炒蛋!因為是新食材,有點擔心會不好吃,這樣的話我會很心痛。幸好,我覺得海蘆筍完全沒有苦味,外表像松柏的葉子,吃起來有點像空心菜,炒蛋來吃確實味道不錯。

海蘆筍在北美和歐洲是很盛行的蔬菜,因為營養豐富,甚至被視為草藥的一種。因為完全使用海水種植,也不需要化肥和農藥,是非常環保的蔬菜。海蘆筍富含有機碘,本身有淡淡的鹹味,烹調時無須再加鹽。除了炒蛋,也可以和肉或海鮮同炒,還可以煮湯。大家最近有機會在市場看到海蘆筍時,不妨買來嘗鮮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