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食材:(3人份)

義大利麵 300 g
蛤蜊 400 g
白酒 200 c.c.
橄欖油 2大匙
洋蔥 1/4個
大蒜 3瓣
1小匙
乾辣椒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新鮮巴西利或羅勒 適量

步驟:

(1) 蛤蜊吐沙、洗淨。乾辣椒倒掉籽,洋蔥切碎,大蒜切片。

IMG_3210

 

(2) 燒水煮滾後,加點鹽 (份量外) 下義大利麵煮軟,撈起備用。

(燙的時間比包裝袋上建議時間少1分鐘,像我用的義大利麵要煮8分鐘,就煮7分鐘就好。)

IMG_3230

 

(3) 用橄欖油中火炒香蒜片和乾辣椒。

IMG_3231

 

(4) 加入洋蔥炒軟。

IMG_3233

 

(5) 加入蛤蜊、白酒,煮滾後蓋鍋蓋燜到蛤蜊全開蓋。

IMG_3235

 

(6) 把蛤蜊先取出備用。

IMG_3236

 

(7) 把義大利麵加入白酒裡吸收湯汁,再加鹽、黑胡椒調味。

若湯汁不夠可補些煮麵水或白酒 (份量外),約1分鐘就可起鍋。

推薦用筷子攪拌,比較方便唷!

IMG_3238

 

(8) 把義大利麵和蛤蜊一同盛盤,淋些湯汁,搭配新鮮巴西利或羅勒葉。喜歡酒味的話可滴幾滴白酒。

再來就......開動吧!!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2


關於食譜:

偶爾也煮個義大利麵,免得別人說我不會做。(沒有人這樣說啊!!)

其實我不算熱愛義大利麵的人,可能是因為我求學的過程中吃了很多的義大利麵,卻也被雷到很多次的緣故。

這次煮的義大利麵,就是堪稱我被雷過最多次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白酒"和"蛤蜊"照理來說應該是兩個讓人胃口大開的關鍵字。

但卻因為在外面吃可能用的原料不新鮮、白酒加很少或根本用的不是白酒......而變了調,成了雷人的兩個關鍵字。

-

偷偷說這是為聖誕晚餐試做的義大利麵~

聖誕晚餐不能煮飯阿!整個很不搭XD

紅醬一次要煮一大堆,吃完聖誕晚餐的隔天,我和老公就要回台灣半個月,沒有辦法留它在冰箱腐敗。

(其實日本最近天氣冷到這種地步,搞不好不會腐敗也不一定XD)

我第一次作白醬失敗了很有陰影,所以也不想做白醬。

青醬需要很多的羅勒,然而我的羅勒被凍死了......

所以我就想到這個很簡單的口味,希望能一次就成功!

-

平安夜當天不容許失敗,大概也沒時間拍照記錄。

這次試作成果還不賴,畢竟是自己家裡做真材實料的關係~

就先記錄在這邊,希望有機會記錄鳥窩裡的聖誕大餐 ♥

 

arrow
arrow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