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鹹酥雞.jpg


食材:

雞胸肉    300克

九層塔    適量

地瓜粉    適量

油    適量

 

醃料:

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蒜泥    1大匙

五香粉    1小匙

孜然粉    1小匙


步驟:

(1) 雞胸肉切丁,用醃料抓醃後,冷藏醃隔夜。

DSC_0001.JPG

 

(2) 雞丁裹上一層地瓜粉後,靜置一下待反潮。

DSC_0003.JPG

 

(3) 熱油鍋至160度C,將雞丁炸至熟透後取出備用。

DSC_0007.JPG

 

(4) 大火升高油溫,將雞丁炸第二次搶酥,呈現金黃色後取出瀝油。

DSC_0008.JPG

 

(5) 將九層塔放入油鍋炸一下就起鍋,配上鹹酥雞享用即完成。

DSC_0012.JPG


關於食譜:

鹹酥雞是我和老公共同的回憶。24歲那年,我一結婚就飛到東京和老公住,到日本第一天的晚上做了我人生中第一道菜。老公(為了人生好過)一向嘴甜,也不像我一樣挑嘴,所以滿口稱讚,但我自己知道進步的空間還大著哩。他白天去實驗室,我在家就做家事、買菜還有做晚餐,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到了我們結婚兩個月的紀念日。快到之前其實我就一直在想我們要怎麼慶祝,因為當時經濟真的很拮据,吃大餐或出去玩都沒辦法,結果我靈機一動,就上網查食譜,做了一盤鹹酥雞,想著離家這麼久了,他也應該像我一樣很懷念台灣的食物吧。因為想給老公驚喜,我還把鹹酥雞藏在微波爐裡,等老公飢腸轆轆回家時再揭曉。為了一盤還不算做得非常好的鹹酥雞,我們兩個開心了一個晚上,現在想想那時的快樂真是單純而美好。就算是現在,我也時常回憶這件事,希望能永保初心。

一不小心就打太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