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拋四季豆.jpg


食材:

豬絞肉    310克

四季豆    130克

九層塔    20克

辣椒    2條

檸檬    1/2個(榨汁用)

油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米酒    2大匙

蒜泥    2大匙

魚露    1大匙


步驟:

(1) 四季豆去頭去尾後,切成1公分長的小段。辣椒切片備用。

DSC_0002.JPG

 

(2) 熱油,爆香辣椒。

DSC_0005.JPG

 

(3) 加入豬絞肉炒散並炒熟。

DSC_0006.JPG

 

(4) 加入四季豆和調味料,翻炒到四季豆熟透。

DSC_0010.JPG

 

(5) 加入九層塔炒軟。

DSC_0011.JPG

 

(6) 熄火,淋上檸檬汁即完成。

DSC_0015.JPG


關於食譜:

炎熱的天氣最適合吃酸酸辣辣的料理了~打拋豬是很受歡迎的泰國料理,尤其是它能輕易在家中復刻的便利性,更受到大家喜愛。打拋豬傳到台灣後,有許多人喜歡添加小番茄,雖然對味但總有人會覺得不夠正統,其實我覺得做個家常菜標準不用這麼高,家人喜歡吃就好了呀!創意是無價的!那麼今天我再來挑戰不正統的泰國菜,我不加小番茄,改加四季豆,想要增加蔬菜的含量,更清爽也更營養。打拋豬我喜歡在最後擠一點新鮮檸檬汁,更開胃也帶有天然的芬芳,要記得熄火再加喔!不然檸檬的酸味會消失。

剛搬完家不久,可以說是「百廢待舉」,拍料理照片還很不習慣。一開始是燈光太暗,所以裝了新燈泡,稍微改善。接下來問題是餐桌還沒來,只好先在茶几拍。希望趕快上軌道,再和大家分享最近喜歡的食譜!但再過一兩週又要出國玩了,這個月PO的食譜好少阿~大家別忘了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