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jpg


食材:(兩人份)

墨魚義大利麵    180克

小卷圈    150克

蝦仁    8隻

蒜仁    4瓣(切片)

乾辣椒    5克(剪小段)

酸豆    2大匙

九層塔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水    1500c.c.

鹽    1大匙

 

醃料:

白酒    2大匙

鹽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步驟:

(1) 小卷圈和蝦仁用醃料抓一抓,放冷藏備用。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2) 水中加鹽煮滾,將義大利麵煮至九分熟,撈起備用。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3) 炒鍋內加入橄欖油,蒜片和乾辣椒冷油下鍋,拌炒至蒜片呈現金黃色微焦。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4) 加入小卷圈和蝦仁炒熟。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5) 加入九分熟的義大利麵、酸豆和少許煮麵水,攪拌麵條吸收湯汁,煮至全熟。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6) 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一拌即完成。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關於食譜:

前天去中廣錄了蔣公廚房,因為要暫時停筆寫書了,所以應該是最後一次上電台。雖然有點傷感,但又如釋重負,很感謝蔣公廚房總是讓我錄得很開心。停筆的原因是目前的出版社表示已幫我出了四本書,但都不暢銷,所以就不再替我出版食譜了。從第一本食譜賣不好時開始,我其實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網路世界、流量密碼等等,都像思念一樣是種很玄的東西,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努力了,表現得也不錯,但人氣和銷量就是不如人。

每本食譜書上市時,每天早上我都提心吊膽的看新書榜,深怕名次吊車尾,賣得不好,是不是就沒有下一本書能出了。這樣的執念讓我很痛苦,直到出完《世界銷魂雞料理》,我突然明白,花開花落自有時,我的執念束縛了我的自由卻不自知。停筆後,我終於不必按表操課,一道道做完提案上的菜色,而是心之所至,便是鍋鏟之所至。特別感謝老公在現實和精神上的支持,才能讓我無後顧之憂,去探索和完成我喜愛的事。

前幾個禮拜六我都做了一桌菜色,這週有點累了,就煮一道義大利麵就好。第一次煮墨魚麵,飽和的黑漆漆、烏嘛嘛我很喜歡,只要不加墨魚醬,就不怕吃得滿嘴黑墨。義大利麵的調味我總是很簡單的以大蒜、乾辣椒、酸豆等等易備的材料,放入橄欖油炒香,最後放一點香料或奶油就好吃極了。相較之下,紅醬、白醬、青醬我反而沒很愛,不過下次煮義大利麵我想試試粉紅醬,也許紅白醬一起蹦出的新火花我會喜歡。這兩天雖然有點冷但天氣很好,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