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椒鹽皮蛋.jpg


食材:

皮蛋    6個

蔥    1支

辣椒    1條

薑    1公分

地瓜粉    適量

油    適量

 

調味料:

鹽    1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蒜泥    1/2大匙


步驟:

(1) 蔥切成蔥花,分開蔥白和蔥綠。薑切末,辣椒切片。

椒鹽皮蛋

 

(2) 煮滾一鍋水,放入皮蛋煮10分鐘至熟。

椒鹽皮蛋

 

(3) 皮蛋剝殼後切成四等份。

椒鹽皮蛋

 

(4) 皮蛋裹上一層地瓜粉。

椒鹽皮蛋

 

(5) 炒鍋熱油,將皮蛋表面煎香酥後盛起備用。

椒鹽皮蛋

 

(6) 原鍋爆香辣椒、薑末和蔥白。

椒鹽皮蛋

 

(7) 加回皮蛋,用調味料調味,並撒上蔥綠即完成。

椒鹽皮蛋


關於食譜:

最近我可憐的腰又受傷了,每天都一大早到復健診所報到。自從20幾歲時做了常常要搬重物(例如:家具)的工作後,腰就變得很容易痛。一開始是在中醫用針灸治療,醫生說我有椎間盤突出,所以我一直這樣以為。這次腰傷復發,改到復健診所檢查,醫生幫我拍了X光片,告訴我我的脊椎並沒有任何側彎、椎間盤突出或骨刺的問題,那問題究竟是?醫生說可能性太多了,也就是說這成了一個謎。無論如何要先治好疼痛,經過幾天的電療和熱敷,狀況確實有改善。一開始我還擔心會不會影響到做菜,但站立的時候不太會痛,傾斜、彎腰或坐著才會痛,所以我這幾天還是有乖乖煮晚餐喔~~

今天這個椒鹽皮蛋,光用想像的就口水流滿地了。將皮蛋先煮至中心熟透,切起來比較漂亮,再沾上地瓜粉後煎得表面香酥,撒上椒鹽就是無敵的下飯菜和下酒菜。對特殊食材很容易卻步的女兒,竟然吃皮蛋吃得津津有味,嚇了我一大跳。小時候媽媽跟我說古代皮蛋是泡在馬尿裡做成的,害我直到長大仍深信不疑,但農委會有澄清過,是泡在鹼性物質裡啦!例如生石灰或氫氧化鈉等等。所以可以嚇嚇小朋友,但還是要跟他們說正確觀念,別像我被誤了一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