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控醣211餐盤.餐桌一隅

 

控醣211餐盤

餐桌一隅~

 

蔥爆蝦仁

涼拌銀耳小黃瓜

腐竹菠菜

地瓜飯佐彩色香鬆

 

大家有聽過211餐盤嗎~

這是一種流行很久的控醣飲食方式,將餐盤一分為四,一份為蛋白質、一份為醣類、另外兩份是蔬菜,可以很簡單方便的控制醣類攝取。

我自己本來的習慣,會吃太多的醣類,太少的蔬菜。

這樣分成四份的方式,能檢視自身的飲食,餐桌看起來也很豐盛,我很喜歡。

控醣211餐盤.餐桌一隅

 

「蔥爆蝦仁」

把冰箱快黃掉的蔥和蝦仁送作堆,爆香大量辛香料後,將蝦仁炒得紅通通,簡單用蠔油和沙茶醬調味,鮮香度爆表。

只能吃一份的我,真的好克制阿~

 

控醣211餐盤.餐桌一隅

 

「涼拌銀耳小黃瓜」

很簡單的涼拌菜,適合現在燜熱的天氣,口感和調味有點類似宴客前菜的涼拌海蜇皮,一口接一口好涮嘴~

 

「腐竹菠菜」

這道小菜實在太受我家歡迎,出現在餐桌的次數非常頻繁。

軟嫩的腐竹和嫩滑的菠菜搭配,是季節的美味。

 

控醣211餐盤.餐桌一隅

 

「地瓜飯佐彩色香鬆」

高纖香甜的台農57號地瓜,拿來做地瓜飯實在好好吃。

灑一點citysuper買到的彩色香鬆,顏色更漂亮又誘人。

 

今天的211餐盤分享到這邊,希望能帶給控醣中的朋友更多煮菜靈感。

以後也會不定時分享我的211餐盤,大家下次見,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