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家常晚餐.滑蛋豬排丼定食

 

日式家常晚餐——滑蛋豬排丼定食

餐桌一隅~

 

滑蛋豬排丼

涼拌百香果小黃瓜

和風柚子青花菜

豚肉キムチ(韓式泡菜豬肉)

海帶芽金針菇味噌湯

 

昨天半夜又天搖地動了兩次,還給不給人睡?(翻桌)

最近好像常常凌晨兩點多時大地震。

我覺得我身體的平衡系統已經壞了,只要靜止不動,我就總覺得地在搖......

 

日式家常晚餐.滑蛋豬排丼定食

 

「滑蛋豬排丼」

醃好裹好粉的日式炸豬排,氣炸200度C13分鐘出爐。

滑蛋的部分和親子丼很像,醬油、味醂、酒一比一比一,再加約200c.c.水,煮適量洋蔥絲至軟。

加入蛋液小火燜至半熟狀態,淋上白飯,最後鋪上切好的日式炸豬排即可。

 

「涼拌百香果小黃瓜」

從超市拎了一大袋百香果回家,拿兩顆來做涼拌小黃瓜,好有餐廳前菜的感覺。

酸中帶甜,又有熱帶水果香氣,喜歡小黃瓜的你今天來點不一樣的吧!

食譜這兩天會分享。

 

「和風柚子青花菜」

汆燙青花菜至熟,淋上和風柚子醬,水果的香氣和百香果小黃瓜互相輝映。

冰冰的吃更適合夏天。

 

「豚肉キムチ」

在日本時學到很簡單的一道菜,就是韓式泡菜炒豬肉的意思。

把喜歡的部位的豬肉片炒熟,加入韓式泡菜拌一拌,建議加點糖調整酸味。

日本人會再加韭菜,我不喜歡就用蔥綠來代替。

 

「海帶芽金針菇味噌湯」

金針菇是高鉀食材,可以消水腫,接受度也很高,所以我常常拿來煮湯。

加6克的海帶芽,營養更豐富。

定食吃到最後一定要來一碗味噌湯,對吧。

 

日式家常晚餐.滑蛋豬排丼定食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也希望不要再地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