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麗菜水煎包02.jpg


食材:(12個份)

高麗菜    400克

胡蘿蔔    60克(切絲)

乾香菇    30克(泡軟切末)

芹菜    6支(切珠)

粉絲    40克(泡軟剪小段)

薑    1公分(切末)

熟黑芝麻    少許

鹽    1大匙(醃高麗菜用)

香油    適量

油    適量

水    適量

 

麵團材料:

中筋麵粉    450克

細砂糖    30克

速發酵母    5克

水    280克

 

調味料:

香菇素蠔油    1大匙

糖    1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香油    2小匙


步驟:

(1) 高麗菜切成1公分小丁,用1大匙鹽拌勻,靜置軟化後倒掉水分備用。

高麗菜水煎包

 

(2) 中筋麵粉、細砂糖和酵母在大碗中混勻,水分兩次加入,揉成光滑麵團後,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備用。

高麗菜水煎包

 

(3) 鍋中熱香油,放入乾香菇和薑末炒香。

高麗菜水煎包

 

(4) 加入胡蘿蔔絲和芹菜珠炒到斷生。

高麗菜水煎包

 

(5) 加入高麗菜、粉絲和調味料拌勻後,即為餡料。

高麗菜水煎包

 

(6) 麵團分成12份。

高麗菜水煎包

 

(7) 麵團用擀麵棍擀開成圓形。

高麗菜水煎包

 

(8) 麵皮填入餡料,用食指和大拇指捏皮收口。

高麗菜水煎包

 

(9) 生水煎包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15分鐘。

高麗菜水煎包

 

(10) 平底鍋放少許油,放入生水煎包相距1公分,撒上黑芝麻。

高麗菜水煎包

 

(11) 開中小火將底部煎至金黃色。

高麗菜水煎包

 

(12) 加入水到水煎包1/3高度處,蓋上鍋蓋中小火煎到水份幾乎蒸發完即完成。(要顧火)

高麗菜水煎包


關於食譜:

我很愛吃水煎包,但家裡附近沒有賣,上網看了食譜影片,好像沒有太難?就把做水煎包排進連假清單裡~

這次做的是我最喜歡的高麗菜水煎包,餡料除了高麗菜還有粉絲、胡蘿蔔、香菇、芹菜等等,調味料也很簡單,是素食的水煎包。

我原以為困難會在包餡的時候發生,結果水煎才出問題,第二批底部煎太焦了。我以為時間和煎第一批一樣就可以了,所以還是要顧火、顧包的!

煎完後水煎包變大好多喔~我跟老公說簡直快跟肉包一樣大了。想不到老公說:「不管是水煎包還是肉包,能吃的就是好包!」這樣說讓我有如醍醐灌頂。

這次食材是準備做12個水煎包的,餡料應該最後會剩一點點。如果不想和我一樣包成巨型包子的人,我覺得可以分成16個。

看著像一座小山的水煎包,我有點擔心,該不會連假都要吃水煎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