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咖啡瑪芬2.jpg


食材:(6cm x 3cm瑪芬模5個)

鬆餅粉    150克

雞蛋    1個

細砂糖    50克

葡萄籽油    50克

咖啡牛奶    50c.c.

新鮮藍莓    40~45克


步驟:

(1) 大盆內放入葡萄籽油、細砂糖和打散的蛋混勻。

藍莓咖啡瑪芬

 

(2) 加入鬆餅粉,混合至無粉粒狀。

藍莓咖啡瑪芬

 

(3) 加入咖啡牛奶混合均勻。

藍莓咖啡瑪芬

 

(4) 藍莓放入(3)中混勻。

藍莓咖啡瑪芬

 

(5) 將(4)倒入瑪芬模中,注意藍莓數量要平均。

藍莓咖啡瑪芬

 

(6)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C烤15分鐘出爐即完成。

藍莓咖啡瑪芬


關於食譜:

今天下著小雨,是我覺得最適合烤蛋糕的天氣~來做個花青素滿滿的藍莓瑪芬,再加入濃郁香醇的咖啡牛奶做基底,風味更佳的獨特迷人,吃一口會發現藍莓和咖啡是如此的搭配和諧喔!

冰箱有一盒新鮮的藍莓,因為覺得有點酸,所以一直沒有吃完,拿來做甜甜的瑪芬剛好。我喜歡用鬆餅粉來做蛋糕,因為不用打發,也不用再加泡打粉(鬆餅粉中已有類似成分),真的非常方便。我習慣使用森永的鬆餅粉,這次的咖啡牛奶是六甲田莊的,是濃郁卻不過甜的口味,如果你用的咖啡牛奶很甜,砂糖可減量喔~藍莓用新鮮的或冷凍的都可以,不可以貪多,不然成品會過酸唷。

最近在IG上看到很多日本的櫻花,讓我懷念起住在日本的日子,當時我和老公恰好住在一個賞櫻著名的景點附近,每年櫻花季根本看行道樹就飽了,還有一些樹齡很高的櫻花樹,那個盛開的美麗氛圍真是無可比擬。推薦大家如果有時間在東京散策的話,可以到駒込站看美得脫俗的染井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