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栗子瑪芬.jpg


食材:(6個瑪芬模)

雞蛋    2個

甘栗    200克

低筋麵粉    130克

杏仁粉    30克

細砂糖    60克

抹茶粉    15克

蜂蜜    20克

融化無鹽奶油    100克

泡打粉    1.5小匙


步驟:

(1) 甘栗保留6個完整的,其他切碎備用。

抹茶栗子瑪芬

 

(2) 大盆中加入打散的蛋、細砂糖和蜂蜜拌勻。

抹茶栗子瑪芬

 

(3) 加入融化無鹽奶油拌勻。

抹茶栗子瑪芬

 

(4) 加入過篩的麵粉、杏仁粉、抹茶粉和泡打粉混合至無粉粒狀。

抹茶栗子瑪芬

 

(5) 加入切碎的甘栗拌均勻。

抹茶栗子瑪芬

 

(6) 加入瑪芬模中,上下敲一敲去除空氣。

抹茶栗子瑪芬

 

(7) 再各壓上一個甘栗。

抹茶栗子瑪芬

 

(8)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C烤25分鐘出爐。

抹茶栗子瑪芬

 

(9) 撒上抹茶粉即完成。

抹茶栗子瑪芬


關於食譜:

每個月都要烤瑪芬!空氣中甜甜的味道,讓心情也甜蜜了起來。每個禮拜四我都有一種頭過身就過的感覺(?)好像禮拜四是一週裡最累的日子。

今天出爐的瑪芬是抹茶栗子口味,有點和風的感覺,好香好香~栗子溫潤的甜味,和抹茶微微的澀味真是一拍即合。這個食譜參考自《菓子研究家的創意瑪芬》再稍微修改而成,這本書的瑪芬食譜很豐富,很適合我這種熱愛瑪芬的人。

以前我會追求很綠的抹茶,但後來知道加熱過的抹茶粉如果還綠得不尋常,可能是加入了調色劑,就沒那麼執著了。畢竟除了色澤外,抹茶的風味也是很重要的,並不是越綠抹茶的品質就一定越好。

前陣子看了沙丘2後就迷上了Zendaya,覺得怎麼會有這麼有魅力的人,身型比例真的是絕佳,又有恰到好處的自信光采。最近她四處宣傳新電影,各種造型也都駕馭得很棒。我想到我發福以前,腿的比例也算是長的了,想想要維持修長的模樣,211餐盤的控醣還是很重要。從今年過完年後我對自己的要求大幅降低,只要體重不要增加就行,現在替自己訂個目標,就是Zendaya的十分之一好了。(好像太嚴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