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7 (2)   


 

旅行時間:2015年5月2日~5月6日 (日本黃金週)

人員:小夫妻兩人 (我懷孕五個多月)

天氣:晴時多雲

 

流貫京都的鴨川,百聞不如一見。

白天許多遊客和當地人,會到出町柳站外的河床"踩烏龜"。

投影片1 (2)

 

這些被雕刻得像大海龜的烏龜石,

經過長期的風吹雨打,以及人們的踩踏,

已變得十分圓融,溫馴的任憑大家踩著、跳躍著過河。

投影片1

 

鴨川名符其實,川中是真的有鴨子的呢!

(順道一提,川上的天空,也時常盤旋著老鷹喔。)

我們去踩烏龜時,恰巧看到一對綠頭鴨,

正悠哉享受著午後時光。

投影片2

 

這段河道被修建成階梯狀,但聰明的綠頭鴨仍有法子,

一階一階的逆流而上。

投影片2 (2)

投影片3 (2)

投影片4 (2)

投影片5 (2)

 

剛入夜時的鴨川,是我個人認為她最美麗的時刻。

投影片7 (2)

投影片5

 

寶藍色的夜空,與倒映在川上的燈火,

令我想起梵谷的名作<隆河上的星夜 (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

星夜

 

岸邊坐著三五成群的年輕人,

他們多半是在野餐,而且是以啤酒為主菜XD

也有許多情侶忘情地卿卿我我,

將華燈初上的鴨川閃耀得更明亮啦XD

投影片4

投影片6 (2)

 

鴨川右岸燈火通明的店家,便是這裡著名的夏季風物詩--納涼床了。

 

據說納涼床的起源,是豐臣秀吉統一日本後,

鴨川旁興起販賣珍奇小物的店舖。

到了江戶時代,演變成熱鬧的花街。

明治時期,納涼床的活動固定在每年的七、八月舉行,

那時兩岸皆有納涼床。

但因為之後的電車工事,左岸的納涼床便消失了。

二次大戰後,納涼床的活動曾消失一陣子。

為了延續這項傳統文化,昭和時期納涼床才重現江湖。

 

每逢五月到九月,岸旁的餐廳或茶屋,會在河床上築起一長列的高台,

客人能一邊享用佳餚美酒,一邊欣賞鴨川的夜之風采。

投影片9 (2)

 

難得遇上納涼床營業,我和老公就隨意選擇一間餐廳,

體驗一下在納涼床上用餐的感覺!

被我們選上的這間餐廳叫作いづもや,

他們主要賣的是壽喜燒和其他和式菜餚。

投影片11 (2)

 

壽喜燒的菜單上,肉的份量大小,

是按松、竹、梅來命名的,還蠻有趣和風雅的XD

我和老公各單點了最大份量的"梅"壽喜燒。

投影片8 (2)

 

這間餐廳的服務生,較年輕的英文都不錯,

就算不會日文,點餐也不會有溝通障礙。

投影片10 (2)

 

上菜了!

服務生會先幫客人料理一次肉片,

除了第一次以外,剩下的肉和食材就要自己動手煮囉。

 

先熱鍋,抹上融化的牛油。

投影片6

 

加上粗糖粒,此時壽喜燒鍋內傳出焦糖的香氣啦!

投影片7

 

再鋪上肉片,用長筷翻攪至熟。

投影片8

 

我拍了服務生替我們料理的影片:

 

接下來,剩下的食材都是我們自己料理的。

食材除了和牛外,還有蔥、春雨 (類似中菜的冬粉)、豆腐、雞蛋......等等。

投影片10

投影片11

投影片9

 

雖然我們模仿服務生的料理順序,

但我總覺得煮得沒她煮得好吃耶!

果然還是要專業的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