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嚕嚕.jpg


食材:

豬絞肉    300克

皮蛋    3個

米酒    3大匙

油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蠔油    1大匙

蒜泥    2大匙

胡椒粉    少許


步驟:

(1) 皮蛋在碗中用叉子攪碎備用。

DSC_0001.JPG

 

(2) 熱油,將絞肉炒熟。

DSC_0003.JPG

 

(3) 加入米酒嗆鍋。

DSC_0005.JPG

 

(4) 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

DSC_0008.JPG

 

(5) 加入皮蛋碎炒至全熟即完成。

DSC_0010.JPG


關於食譜:

黑嚕嚕是一道完全不辣的川菜,名字很可愛,其實說穿了就是皮蛋炒肉末,炒得全部黑黑的而得名。這下飯的程度,已經不能說是白飯小偷了,根本就是白飯搶匪。在大碗裡用叉子攪碎皮蛋是很簡便省時的方法,也可以確保不會浪費皮蛋。料理的時間也非常迅速,煮飯像打仗時可以快手上菜~

前幾天我們家工作了快四年的IH爐壽終正寢了,不知道這樣使用的時間算不算長?其實我是一個很怕明火的人,連打火機都害怕的那種,原因要說到我小時候,那時我們租的公寓發生過兩次火警,雖然都不是我家,最後也沒有造成太嚴重的傷害,但我小小的心靈已經受到了震撼,畢竟晚上被挖起來逃生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幸運的是當我開始下廚後,也就是搬到東京時,搬過的住處都是使用IH爐,所以我得以不用面對明火。回到台灣後,自己也買了台可移動的IH爐放在瓦斯爐的位置使用,缺點就是只有一口爐,所以做菜很花時間。等到買的房子蓋好,應該會請設計公司改裝瓦斯爐,變成兩口IH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