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羅拉醬煎鮭魚.jpg


食材:

無刺鮭魚肉    300克

麵包粉    適量

油    適量

 

醃料:

鹽    1小匙

胡椒粉    少許

 

麵糊:

麵粉    2大匙

片栗粉    2大匙

水    2大匙

 

醬汁:

美乃滋    2大匙

番茄醬    1大匙

糖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步驟:

(1) 鮭魚切塊後擦乾水分,用醃料抓一抓。

奧羅拉醬煎鮭魚

 

(2) 麵糊調好後,放入鮭魚塊沾裹,再裹一層麵包粉。

奧羅拉醬煎鮭魚

 

(3) 熱油,小火將鮭魚煎至全熟。

奧羅拉醬煎鮭魚

 

(4) 盛盤後淋上調好的醬汁即完成。

奧羅拉醬煎鮭魚


關於食譜:

搬到新家後,最令我開心的就是這兒採光極佳。不論是清晨或午後,從每扇窗穿透的和煦陽光,都讓我的心情閃閃發光。有了好的光線條件,我也重拾舊家無法進行的園藝喜好,到建國花市搬了三盆花,都是我最愛的藍紫色系小花,放在陽台早晨澆水修剪,傍晚收衣服時順便賞花。種了幾週後,花朵停止綻放了,變成觀葉植物,趕緊去向園藝系的老公討教。老公幫我配了促進開花的花寶肥料,每週稀釋50倍後澆花,過了幾天後花漸漸開了,不負秋陽好時光。

今天做的煎鮭魚淋上了奧羅拉醬(salsa aurora),這是一種由法式傳統的奶油醬汁,和義大利番茄醬汁融合的粉紅色醬汁。但這食譜裡的奧羅拉醬並不是餐廳的層級,而是我參考日本食譜中極簡化的版本,只要番茄醬加上美乃滋,再加上一點點糖和胡椒粉即可調配完成。奧羅拉醬酸中帶甜又有濃厚的奶香,搭配香煎鮭魚很是對味。唯一可惜的是今天貪圖快速,在煎鮭魚時想同時調配醬汁,結果不小心把鮭魚煎焦了幾塊,十分懊惱!但幸好剩下的鮭魚足夠擺盤,就原諒自己這低級的失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