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鯛魚豆腐煲.jpg


食材:

鯛魚片    300克

豆腐    400克

蔥    2支

辣椒    1條

薑    3公分

香油    少許

油    適量

 

調味料:

蠔油    2大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烏醋    1大匙

蒜泥    1大匙

糖    1大匙

胡椒粉    少許


步驟:

(1) 豆腐切大塊,鯛魚切大片,辣椒和薑切片。蔥切小段,分成蔥白和蔥綠。

鯛魚豆腐煲

 

(2) 熱油,將鯛魚片兩面煎熟後盛起備用。

鯛魚豆腐煲

 

(3) 加入豆腐塊,兩面煎至金黃後盛起備用。

鯛魚豆腐煲

 

(4) 鍋中補一點油,爆香蔥白、辣椒和薑片。

鯛魚豆腐煲

 

(5) 加入調味料煮滾。

鯛魚豆腐煲

 

(6) 放回鯛魚和豆腐,煨至入味。

鯛魚豆腐煲

 

(7) 加入蔥綠燜一下,至轉為翠綠色,起鍋前淋一點香油即完成。

鯛魚豆腐煲


關於食譜:

昨天到剛開幕的新店裕隆城湊熱鬧,真的是人山人海,不太好移動。但我覺得裝潢很漂亮,尤其是超高的天井很氣派。進駐的品牌我覺得比較貼近年輕族群,有很多網購的牌子。餐廳也有很多我們本來的愛店,像是瓦城、時時香、涓豆腐、藏壽司......誠品書店裡稍微找一下,發現我出過的兩本書,分別是《零壓力!餐桌療癒料理》和《舒食蔬房》。逛完後整體的感覺很喜歡,等到人潮沒這麼多以後,會想要常常去逛。

最近努力開發簡易的海鮮食譜,目標是要用無刺的食材,也不用剝殼的料理。主要是我覺得自己海鮮類的食譜還有待豐富化,況且女兒在發育,多吃點魚也是好的。今天運用了容易購得的無刺鯛魚片,這是我認為非常物美價廉的食材。搭配豆腐做了鯛魚豆腐煲,滿滿的蛋白質,鮮香可口,是很適合作為家常菜的一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