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茶蟹肉粉絲煲.jpg


食材:

蟹管肉    180克

粉絲    75克

高麗菜    100克

辣椒    1條

蔥    2支

薑    3公分

高湯    100c.c.

油    適量

 

調味料:

沙茶醬    2大匙

蠔油    1大匙

蒜泥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步驟:

(1) 粉絲泡水至軟,瀝乾水分剪成小段備用。

沙茶蟹肉粉絲煲

 

(2) 高麗菜切粗絲,辣椒和薑切片,蔥切小段分開蔥白和蔥綠。

沙茶蟹肉粉絲煲

 

(3) 熱油,將蟹管肉炒熟後盛起備用。

沙茶蟹肉粉絲煲

 

(4) 餘油爆香蔥白、辣椒和薑片。

沙茶蟹肉粉絲煲

 

(5) 加入高麗菜絲和高湯,蓋上鍋蓋將菜燜熟。

沙茶蟹肉粉絲煲

 

(6) 加入粉絲和調味料,翻炒至粉絲完全吸收湯汁。

沙茶蟹肉粉絲煲

 

(7) 加入蔥綠,並加回蟹管肉,翻炒至蔥轉翠綠色即完成。

沙茶蟹肉粉絲煲


關於食譜:

秋老虎發威,秋高氣爽一下子又變回燜熱的夏天,讓很期待可以開始穿秋裝的我失望極了。前幾天第N次搭捷運時被誤認為孕婦被讓位,無法繼續逃避自己已經變胖的事實。在路上觀察胖胖的女生都怎麼穿比較好看?發現穿大地色的衣服,稍寬的褲管好像很不錯,於是上網敗了一些這樣的衣服,很期待收到呢......

回到廚房,竟然被熱到滿頭大汗。還好這道一直想分享的蟹肉粉絲煲,步驟十分簡單快速,趕緊上桌後外頭天降雷雨,讓我暴躁的情緒紓解了些。我一向習慣在網路購買冷凍海鮮,但直到最近才找到我覺得品質OK的蟹管肉,應該說是這價格來說長得比較飽滿的蟹管肉。快速炒好蟹管,起鍋,炒蔬菜,下粉絲,吸湯汁,沒幾步驟就能出鍋。這次調味的重點是沙茶醬,有的時候我重點會放在蠔油,但不管哪一種都是滿滿海味、鮮香下飯。獻給和我一樣等待秋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