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棍節小晚餐.餐桌一隅

 

光棍節家常小晚餐

餐桌一隅~

 

孜然鹽酥雞

香酥柳葉魚

金沙四季豆

麻婆豆腐

乾燒蝦仁

乾鍋花菜
 

光棍節小晚餐.餐桌一隅

 

今天是1111光棍節,大家買得過癮嗎~

我想買瓶香水當自己的生日禮物,(明明就還有半個多月才到)

但百貨公司的香水應該不會特價吧!

所以我好像沒參與到,有點傷感......哈哈。

晚餐就多煮一點,慶祝我們不是光棍好了。

但這年頭當光棍說不定還比較開心呢,唉不提了。

 

光棍節小晚餐.餐桌一隅

 

冬天花椰菜產季終於來臨的「乾鍋花菜」

五花肉片切小口煎香,用米酒、醬油和豆瓣醬調味,

加入花椰菜翻炒均勻,燜煮至熟,

香而不辣,讓很久沒吃到花椰菜的老公吃了半盤。

 

光棍節小晚餐.餐桌一隅

 

網購已裹好麵衣的柳葉魚,

180度C氣炸8分鐘,再200度C氣炸3分鐘上色,

老公說他吃到一隻公的,怎麼會這樣?我以為炸柳葉魚一定是母的耶!

柳葉魚中的光棍代表

 

光棍節小晚餐.餐桌一隅

 

酸甜中帶有香辣的「乾燒蝦仁」

這道菜很久沒做了,久到我都忘記自己會做。

調味類似糖醋醬加上豆瓣醬,

色澤紅豔,口感Q彈,一口一隻蝦仁,好下飯!

 

光棍節小晚餐.餐桌一隅

 

每個月至少會做一次的「金沙四季豆」

鹹鴨蛋分開蛋白和蛋黃切碎,

熱油將蛋黃炒到起泡,放入四季豆裹上一層鹹蛋黃,

再加入鹹蛋白和米酒嗆香,

不管煮多少都會吃光光。

 

光棍節小晚餐.餐桌一隅

 

有了氣炸烤箱後,我最愛炸的就是「孜然鹽酥雞」了

雞胸肉前一晚先醃好,一定要加蒜泥和孜然粉調味,

少了這兩味香氣,鹽酥雞就會沒有靈魂。

烤盤上鋪一張烘焙紙,把雞丁裹上地瓜粉,放上烤盤排排站,

氣炸前刷上一層薄薄的油,160度C氣炸6分鐘,再180度C氣炸5分鐘,

吃起來和傳統油炸的沒什麼區別,用的油卻超省。

 

光棍節小晚餐.餐桌一隅

 

大人小孩都愛的「麻婆豆腐」

我們家餐桌的定番,小孩也愛吃。

關鍵就是海霸王的蒜蓉豆瓣醬和很多很多的花椒粉,

少了花椒,味道就不會像外面賣得一樣好吃了。

 

不論是不是光棍,願大家買得開心,

不是光棍的,記得也幫老婆買一份禮物喔!

(我沒有在暗指誰)

 

 

 

參考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