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式炸魚薯條.jpg


食材:

巴沙魚排    230克

馬鈴薯    2個

油    適量

 

醃料:

啤酒    1大匙

鹽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麵糊:

麵粉    100克

玉米粉    20克

啤酒    120c.c.

鹽    1小匙

 

塔塔醬:

水煮蛋    1個(切碎)

酸黃瓜    40克(切碎)

沙拉醬    2大匙


步驟:

(1) 馬鈴薯切粗條狀,放入滾水煮3分鐘,瀝乾備用。

英式炸魚薯條

 

(2) 魚排逆紋切粗條狀,用醃料抓一抓,冷藏備用。

英式炸魚薯條

 

(3) 麵糊材料拌勻至光滑狀。

英式炸魚薯條

 

(4) 熱油至160度C,下薯條炸至金黃色後撈起。

英式炸魚薯條

 

(5) 魚肉裹上麵糊,160度C炸熟後撈起,升溫至180度C再炸30秒後,起鍋瀝乾油。

英式炸魚薯條

 

(6) 塔塔醬材料拌勻,用炸魚、薯條沾取享用即完成。

英式炸魚薯條


關於食譜:

說到英國國菜大家會想到什麼呢?我會先想到仰望星空派,然後就會想起那句名言:「 英國的食物有著最可悲的命運,因為英國人要殺死它們兩次,第一次是奪走它們的性命,第二次是奪走它們的味道。」

不過炸魚薯條也很有名,所以我決定要用冰箱裡的白肉魚——巴沙魚來做做看。聽說最初是用鱈魚,但真正的鱈魚現在不容易取得了。老公小時候住過澳洲,那裡也算是炸魚薯條蠻受歡迎的地方,所以我邊看網路上的料理影片,邊和老公確認他吃過的炸魚薯條細節,製作了這道英國國菜。

炸魚薯條的特色是它的麵糊會加入啤酒,因為啤酒裡的二氧化碳會使麵衣更酥脆,顏色變得更深。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形容炸魚薯條是戰爭時的好夥伴(the good companions),在二次大戰期間,是英國少數沒有進行食物配給的料理,因為政府相信這道菜能在戰爭的低迷中,給予國民精神上的支持。

每個國家喜歡用的沾醬不太一樣,我就依我的喜好用了塔塔醬,老公一直說新鮮的塔塔醬好好吃。我用蜂蜜啤酒來做麵糊,成品真的有麥香和蜂蜜味,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雖然我是無法靠這道菜感受到什麼精神上的支持啦......但幸好週末就是我精神上的支持。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