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芥末蝦球.jpg


食材:

蝦仁    350克

沙拉醬(美乃滋)    100克

芥末醬    適量(依喜好)

太白粉    4大匙

地瓜粉    4大匙

油    適量

 

醃料:

米酒    2大匙

鹽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步驟:

(1) 蝦仁用醃料抓醃。

芥末蝦球

 

(2) 在大碗內混合太白粉和地瓜粉,再將蝦仁裹上一層麵衣。

芥末蝦球

 

(3) 氣炸前刷上一層油,以160度C氣炸6分鐘,再以180度C氣炸5分鐘。(亦可用傳統油炸至熟)

芥末蝦球

 

(4) 在大碗內混合沙拉醬和芥末醬,放入蝦仁裹上一層醬即完成。

芥末蝦球


關於食譜:

昨天和老公去看早場電影,是剛上映不久的拿破崙~我一向比較不愛戰爭電影,但衝著凡妮莎寇比還是去看了。老公喜歡戰爭的大場面,所以他看得很開心,但電影有點長,我差點看到睡著。看到一半,我還被地震嚇醒。我沒什麼專業的品評,但覺得喜歡拿破崙這個人的不要去看比較好,因為電影把他拍得蠻負面的。

今天分享的食譜非常簡單,看起來很像鳳梨蝦仁,但不是一定需要鳳梨,裹的醬除了美乃滋的甜味以外,多了日式芥末淡淡的嗆辣。蝦仁醃一下,裹上一層麵衣,氣炸至熟後,再裹上調味醬即可。我最後再灑上彩色糖粒裝飾,看起來真的很像鳳梨蝦仁這種大菜,可以來騙觀眾啦~這次的麵衣使用一比一的太白粉和地瓜粉,成品的口感蠻軟的,喜歡較硬的人可以全用地瓜粉,或把太白粉改成麵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