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麻辣水煮魚.jpg


食材:

巴沙魚排    1片

黃豆芽    適量

蒜仁    6瓣

薑    5公分

乾辣椒    20克

青花椒    5克

紅辣椒    20克

青辣椒    20克

香菜    適量

玉米粉    適量

香油    2小匙

 

醃料:

米酒    1大匙

鹽    1/2小匙

胡椒粉    1/4小匙

 

調味料:

豆瓣醬    3大匙

番茄醬    3大匙

醬油    2大匙

米酒    50c.c.

水    300c.c.

糖    1小匙


步驟:

(1) 蒜、薑切碎,紅、青辣椒切片備用。

四川麻辣水煮魚

 

(2) 巴沙魚排切片,用醃料抓醃備用。

四川麻辣水煮魚

 

(3) 熱油,炒香蒜末、薑末、紅辣椒和青辣椒。

四川麻辣水煮魚

 

(4) 下乾辣椒和青花椒炒至有香氣。

四川麻辣水煮魚

 

(5) 加入調味料煮滾後,小滾煮10分鐘。

四川麻辣水煮魚

 

(6) 魚片沾裹一層玉米粉,下鍋煮熟。

四川麻辣水煮魚

 

(7) 黃豆芽放盤底,澆上水煮魚,淋上香油、撒上香菜即完成。

四川麻辣水煮魚


關於食譜:

天氣冷颼颼,會不會想煮些什麼暖暖身子?喜歡麻辣鍋的人,相信也會很喜愛這道「四川麻辣水煮魚」。顏色鮮明,湯頭辣中帶麻,魚片軟嫩多汁,多種口感在口中交融,必定會成為冬日特別的回憶。

麻辣湯底使用較容易備齊的材料,但盡可能多樣化,湯頭才會有多種層次,不會只是單純的辣度。這次我用了紅辣椒、青辣椒(全聯購得)、乾辣椒和青花椒。紅辣椒的部分,若你害怕成品過辣,記得用大支不太辣的紅辣椒,不要用朝天椒,會噴火!青辣椒主要是配色,如果不需要也可以用紅辣椒代替。乾辣椒可使用二荊條辣椒,另外我加入了青花椒,獨特的香氣真的非常迷人,這兩樣都可以在網路購得,也可以用一般的花椒取代青花椒,少了一點風味但麻度沒有太大差異。其他你喜愛的鍋底食材,例如其他種乾辣椒,都可以加入湯頭,讓風味更豐富喔!

這兩天老公都在趕場尾牙和抽禮物,已經幾年沒參加尾牙的我其實有點羨慕。(我沒有被要求上台表演過哈哈!)想起以前尾牙時,我都會觀察有經驗前輩,當他們準備起身我就會跟著離開,這樣就能成功避開同事喝到吐的場面。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算是蠻聰明的,畢竟一個人開始吐,就會像連鎖反應一樣,越來越多人開始吐,如果有人發酒瘋更是恐怖。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小心尾牙不要喝太多,酒後不開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