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旅行時間:2015年5月6日 (日本黃金週)

人員:小夫妻兩人 (我懷孕五個多月)

天氣:晴朗

 

洛北的大原三千院,位於山林中,

遠離京都熱鬧的市區,是洗滌身心靈的好去處。

投影片6

 

三千院是大原地區最受歡迎的寺院之一,

往生極樂院和客殿間滿布的杉樹與苔原,

已成為這兒代表性的名景。

 

到三千院的交通其實並不複雜,

在京都市區搭乘往"大原"方向的巴士,

至終點站下車。

投影片1 (2)

投影片2 (2)

 

再依循大原站旁的指標步行前往三千院,

走約10到15分鐘,就能抵達囉!

 

大原盛產紫蘇,因此沿路可見許多紫蘇田。

也有許多小店舖在販賣紫蘇商品,

例如:紫蘇果醬、紫蘇醃菜......等等。

投影片1

 

沿途綠意盎然,環境清幽,我都快忘記我還在京都內了呢!

投影片2

 

很快的,我們就走到三千院的參道了。

投影片3

投影片3 (2)

 

往生極樂院內不可拍照。

投影片4 (2)

 

一出往生極樂院,便能看到傳說中,滿地綠油油的苔原了!

投影片17

 

苔原上錯落著微笑小地藏的石像,祂們溫和平靜地笑著,

彷彿正笑看著人世間的煩憂,都成為過眼雲煙。

11

投影片7 (2)

投影片9 (2)

投影片6 (2)

 

但也有少部分的小地藏,被風雨侵蝕太久,

就變得......沒那麼可愛了XD"

投影片8 (2)

投影片4

 

杉木林也是這兒的特色名景,陽光從杉林間灑落在苔原上,

有如神聖的光暈,療癒我令我身心平靜無波。

投影片10

投影片18

投影片9

 

金色不動堂,位於紫陽花苑內,

主像據說是由智證大師所製的密藏佛像--金色不動明王。

投影片12

 

但我們沒信教,對一旁休憩處免費提供的"金色不動茶"比較有興趣~

金色不動茶是一種加了金箔的鹹茶,

粉紅色的是紫蘇口味的,黃色是原味。

老公覺得味道SOSO,我倒是覺得超好喝的!

投影片19

投影片8

 

微笑小地藏可是這兒的招牌,

瞧,連繪馬上都印著祂們呢。

投影片13

 

這次造訪,恰好碰上他們的牡丹花季,

五顏六色的牡丹花,

讓三千院的翠綠寧靜中,

增添了一點兒嫣紅的嬌美: )

投影片14

投影片15

投影片7

 

投影片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