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7


 

旅行時間:2015年5月5日 (日本黃金週)

人員:小夫妻兩人 (我懷孕五個多月)

天氣:晴空萬里

 

由天龍寺往北走,

坐落在竹林小徑中的野宮神社,

門前有座全日本唯一的黑木鳥居。

投影片4 (2)

 

古時的日本,未婚的內親王 (即女性皇嗣),

必須先在郊外清淨之地居住一年,

才能前往伊勢神社擔任"齋宮",

而內親王居住之地就稱為"野宮"。

這個制度目前已被廢除,

昔日的野宮,被改建為祭祀日照大神的神社,

如今以祈求良緣相當靈驗而有名。

 

瞧這排隊的人潮,

都是來祈求美滿良緣的遊客!

投影片1

 

寺內有一顆大龜石,被視為神石,

摸摸祂能幫助你實現心願唷。

投影片2

投影片3

 

因為我已經結婚了,已經有良緣啦>////<

所以我到野宮神社旁,

以祈求子寶安產著名的大明神神社,

許願我能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

投影片5 (2)

投影片4

 

這裡的大明神很靈驗喔,連皇室都來祈求過呢。

投影片5

 

走出竹林小徑,下一站便是名聞遐邇的嵐山渡月橋。

投影片7

 

當天晴空萬里,渡船的生意興隆,

可以看到許多小船在保津川上行舟。

投影片9

投影片6

 

儘管這一段保津川以幽靜取勝,

但上游卻有峽谷急流,

遊客可以在那進行刺激的激流泛舟。

 

我們沒到上游,就在這凝望著平靜的保津川,

邊吃霜淇淋,邊看著三三兩兩的孩子戲水。

投影片6 (2)

投影片7 (2)

投影片8

 

這天的午餐是廣川鰻魚飯,

廣川在天龍寺大門的斜對面,

招牌有點小,我們找了一陣子。

雖然不到11點我們就來排隊了,

還是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

也許是黃金週的關係吧?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了!

鰻魚肉質軟嫩,沒吃到半根魚刺,

完全沒有魚腥味,醬汁入味,

卻不會壓過鰻魚本身的風味。

下次有來嵐山的話,

必定會再度前來造訪廣川鰻魚飯的!

投影片1 (2)

投影片2 (2)

 

旅行途中的小插曲,

是看到這個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捐款的感謝狀XD

投影片3 (2)

投影片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