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醋里肌.jpg


食材:

豬小里肌肉    350克

紅甜椒    1/2個

黃甜椒    1/2個

青椒    1/2個

地瓜粉    適量

油    適量

 

醃料:

醬油    2大匙

米酒    2大匙

太白粉    1小匙

 

糖醋醬:

番茄醬    4大匙

米醋    1大匙

糖    1大匙

胡椒粉    1/2小匙


步驟:

(1) 小里肌肉逆紋切粗條狀,用醃料抓醃備用。

糖醋里肌

 

(2) 醃好的肉條裹上一層地瓜粉,靜置一下待反潮。

糖醋里肌

 

(3) 肉條刷上一層油,以160度C氣炸6分鐘,再以180度C氣炸5分鐘。(亦可油炸至熟)

糖醋里肌

 

(4) 等氣炸時將甜椒和青椒去籽切小片備用。

糖醋里肌

 

(5) 糖醋醬混勻,在鍋中燒熱,加入肉條裹上一層糖醋醬。

糖醋里肌

 

(6) 加入甜椒翻炒至斷生即完成。

糖醋里肌


關於食譜:

糖醋里肌是一道中式和日式都很常見的料理,日本叫做醋豚,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舌頭戀愛了啦!

我很喜歡小里肌肉,因為軟嫩又不會有油花~沒錯,我不喜歡油花,連梅花肉都不喜歡,更別提五花肉了。所以糖醋豬肉料理我選擇了這個部位來做。以往豬肉裹了地瓜粉後,都需要經過油炸,但現在能用氣炸的,不但只需要一點點油,氣炸時也能做其他事情,像是處理甜椒。

糖醋醬主要是由番茄醬、糖和醋構成,依自己喜好的比例去調整即可。我的話有時喜歡再添加一點點辣味元素,覺得甜中帶辣更誘人呢!跟我一樣嗜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是拉差甜辣醬喔~是難以言喻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