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薯椰奶西米露.jpg


食材:

紫地瓜    400克

椰漿    400c.c.

西谷米    80克

糖    適量

水    600c.c.


步驟:

(1) 紫地瓜去皮切成小塊。

紫薯椰奶西米露

 

(2) 一半的紫地瓜放入大碗、蓋上保鮮膜,用微波700W約5分鐘後,壓成泥備用。(若地瓜不軟可加一點水繼續微波1分鐘)

紫薯椰奶西米露

 

(3) 煮西谷米:煮滾一鍋水(份量外)後,加入西谷米,中火煮10分鐘後離火,蓋鍋蓋燜15分鐘至透明狀。

紫薯椰奶西米露

 

(4) 用冷水沖洗西谷米數次,使其不黏在一起,倒掉水分備用。

紫薯椰奶西米露

 

(5) 煮滾600c.c.水,將剩下的紫地瓜煮熟。

紫薯椰奶西米露

 

(6) 先加入喜歡份量的糖攪拌至溶化,再加入西谷米、椰漿、紫薯泥拌勻即完成。(放涼後可冰鎮)

紫薯椰奶西米露


關於食譜:

這幾天老公去了福岡出差,注重吃的我必定會問他都吃些什麼,結果他說一些博多的特產阿,拉麵、牛腸、生馬肉之類的......等等,後面那兩個是怎麼回事,也太獵奇了吧!他說知道我一定不敢吃這些東西,所以和日本的朋友去大吃特吃,還說要是我老婆在就沒辦法吃這個了......好,那帶回來的禮物應該很正常吧?畢竟不能帶肉類。還好他帶回來的是14條無印良品的年輪蛋糕,我是無印的年輪控,老公說裡面有10種季節限定年輪,我心甚慰。

今天把冰箱裡剩的幾小條紫地瓜拿來做西米露,一半的地瓜壓成泥,另一半則保持塊狀,增加口感。最後加入和西米露超搭的椰奶,粉紫色的夢幻甜湯就完成了~因為紫地瓜常常纖維較多,需要多一點時間煮軟喔!西谷米煮10分鐘,剛煮完都白白的好像沒熟,但再燜15分鐘就會變透明了!如果你不喜歡地瓜,也可以用芋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