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八寶菜.jpg


食材:

豬五花肉片    100克

蝦仁    6隻

鵪鶉蛋    12個

玉米筍    4條

胡蘿蔔    50克

白菜    200克

乾香菇(泡軟)    2朵

蔥    2支

高湯    300c.c.

太白粉水    適量

油    適量

白飯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蠔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味醂    1大匙

烏醋    1大匙

蒜泥    1大匙

麻油    1大匙

胡椒粉    1/2小匙


步驟:

(1) 豬肉片、胡蘿蔔、香菇、白菜切小片,玉米筍、蔥切小段。

日式八寶菜

 

(2) 熱油,放入豬肉片炒散至熟。

日式八寶菜

 

(3) 豬肉片推至一旁,放入蝦仁煎熟後,將豬肉和蝦仁先盛起備用。

日式八寶菜

 

(4) 原鍋放入乾香菇和胡蘿蔔,炒至微軟。

日式八寶菜

 

(5) 加入鵪鶉蛋、玉米筍、白菜、蔥、高湯和調味料,煮至白菜熟透。

日式八寶菜

 

(6) 放回豬肉片和蝦仁,以太白粉水芶芡即完成,淋上白飯享用。

日式八寶菜


關於食譜:

八寶菜是一道日式的中華料理,如果你在日本的小七看過「中華丼」,那就是經典的八寶菜燴飯。日式和中式料理都有八寶菜,不過他們用料有些不一樣,中式的會比較注重在高級海鮮的食材,作為年節的大菜。但日式的八寶菜是很親民平價的,一般的中華飯館都會賣,包括剛剛說的小七裡也是定番的微波便當。我非常喜歡吃八寶菜,有多愛呢?住日本時就常常買小七的來吃,後來回台灣再去日本觀光時,行程滿滿的美食,但我還是硬塞了兩次中華丼到肚子裡。

八寶菜顧名思義會有八種食材,其實沒什麼嚴格的規定,不過一定會有大白菜。這次我用的食材,是印象中小七中華丼的配料,大家可以依喜好和方便增減或改變食材呦!所以也是清冰箱好料理。八寶菜作為燴料,通常是淋在白飯上享用,雪白Q彈的日本米加上豐盛的配料、多層次的調味,光用想像的我就想馬上飛到日本去吃!這次食材應該能做四人份左右,我已經決定這個週末都要吃八寶菜了!

這兩天天氣很好,好到我到了12月竟然還在穿短袖!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晴 的頭像
    楊晴

    東京鳥窩廚房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