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蘑菇蝦.jpg


食材:

蝦仁    350克

蘑菇    15朵

蒜仁    5瓣

青花椒    1大匙(若無可使用一般花椒)

乾辣椒    15克

油    適量

 

醃料:

米酒    2大匙

鹽    1/2小匙

 

調味料:

鹽    1小匙

糖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花椒粉    1/2小匙


步驟:

(1) 蝦仁用醃料抓醃,備用。

椒麻蘑菇蝦

 

(2) 蘑菇切對半,蒜切片,乾辣椒剪小段倒掉籽不用。

椒麻蘑菇蝦

 

(3) 熱油,將蝦仁炒熟,盛起備用。

椒麻蘑菇蝦

 

(4) 原鍋中火炒香蒜片、乾辣椒和青花椒。

椒麻蘑菇蝦

 

(5) 加入蘑菇炒熟。

椒麻蘑菇蝦

 

(6) 加回蝦仁,並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完成。

椒麻蘑菇蝦


關於食譜:

最近老公出長差,家裡吃飯的嘴剩兩個,一個女人和一個小女孩,每天煮的東西根本吃不完。因為一直重複吃剩菜,女兒覺得吃膩了,忍不住抱怨:「好想把菜寄給把拔吃。」這個時候老公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了,原來我可以放肆地每天煮自己愛的菜,都是有個男人替我負重前行,才有我的歲月靜好!

今天嘗試把幾個受歡迎的元素結合起來煮成一道菜,就是磨菇、蝦仁和椒麻口味。椒麻的部分,我使用了四種調味料,分別是二荊條乾辣椒、青花椒、胡椒粉和花椒粉。二荊條乾辣椒香氣濃郁且辣度適中,是品質非常好的乾辣椒,很推薦喜歡宮保或椒麻系料理的朋友試試看,網路都可購得。青花椒我是第一次拿來料理,和一般花椒比起來,帶有一股清新的香氣,能讓麻辣料理的風味更勝一籌。如果沒有青花椒也可以用普通的花椒粒就好,麻度不會差太多。

這道菜蘑菇和蝦各帶有山與海的鮮甜味,是非常好的組合,如果你不喜歡麻辣口味,改加奶油和香料,做成較為西式的味道我想也會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晴 的頭像
    楊晴

    東京鳥窩廚房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