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葡式蛋塔.jpg


食材:(10個份)

雞蛋    2個

冷凍酥皮    5片

鮮奶    120c.c.

動物性鮮奶油    100c.c.

細砂糖    40克


步驟:

(1) 將酥皮刷上少許水,兩張邊緣黏在一起後,捲成酥皮捲。

酥皮葡式蛋塔

 

(2) 捲到最後,邊緣再黏上一張酥皮,繼續捲起來,總共捲5張酥皮。

酥皮葡式蛋塔

 

(3) 將酥皮冰回冷凍10分鐘。(會比較好切)

酥皮葡式蛋塔

 

(4) 將雞蛋在大碗中打勻後,加入細砂糖、鮮奶、鮮奶油打均勻成蛋奶液。

酥皮葡式蛋塔

 

(5) 將酥皮捲切成10等份。

酥皮葡式蛋塔

 

(6) 將酥皮桿成圓形,放入蛋塔模中並壓實。

酥皮葡式蛋塔

 

(7) 塔皮底部用叉子刺出小洞。

酥皮葡式蛋塔

 

(8) 倒入蛋奶液至八分滿,180度C烤15~20分鐘至凝固金黃色即完成。(蛋奶液會有剩餘)

酥皮葡式蛋塔


關於食譜:

就快要到今年的尾聲了,先預祝大家2024新年快樂!2023最後一篇食譜,就來分享可口酥脆、蛋香濃郁又甜蜜滿分的小點心——葡式蛋塔吧!

蛋塔最麻煩的就是做蛋塔皮,但是現在超市就有賣冷凍酥皮了,使這部分變得很簡單。今天就來用冷凍酥皮快速做成葡式蛋塔。首先先將五張酥皮放軟,捲成一條酥皮捲,這個分量可以做10個蛋塔,至於蛋奶液的配方則會有一點剩餘。將酥皮捲切成10等份厚,桿成圓形,放入蛋塔模中壓實。進烤箱前在蛋塔皮底部刺上一些小洞,倒入蛋奶液至八分滿,然後放入烤箱,180度C烤15至20分鐘左右,美味的葡式蛋塔就可以出爐囉!

自己在家做蛋塔,不僅樂趣十足,作為跨年時親友們相聚時的小甜點,也是非常適合。每年跨年因為老公出差、小孩回阿公阿嬤家,我都是孤單的一個人過,今年也不例外。不過今年家裡有五隻鳥需要我照顧,五隻鳥共鳴真的是有夠吵的哈哈。我已經在想31號晚上我一定要吃大餐(生魚片好了),上網看中華一番的馬拉松熬夜到放煙火,再繼續看到不支倒地了。2023年完成了很多事,明年家裡也很忙,我的新年願望是這兩年可以有機會去歐洲玩,希望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晴 的頭像
    楊晴

    東京鳥窩廚房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