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伯爵紅茶瑪芬.jpg


食材:(5個份)

香蕉    100克

雞蛋    2個

無鹽奶油(融化)    50克

細砂糖    65克

低筋麵粉    130克

泡打粉    5克

伯爵紅茶粉    2克(或茶包1個)

 

步驟:

(1) 香蕉壓成泥,備用。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2) 盆中打散雞蛋。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3) 加入融化無鹽奶油和細砂糖拌勻。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4) 加入香蕉泥混勻。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5)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6) 加入伯爵紅茶粉,以Z字形拌至無乾粉狀。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7) 倒入5個瑪芬杯。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8) 上方放香蕉片裝飾。(份量外香蕉,可省)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9) 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170度C烤30分鐘即完成。

香蕉伯爵紅茶瑪芬


關於食譜:

我有想過一個問題,就是烘焙和烹飪最大的差異是什麼?自問自答的話,我認為烹飪是一種比較不講究過程細節,只要最終成果是美味的,就是成功的料理。但烘焙剛好相反,是一種每個步驟必須小心翼翼地測量和評估,不能擅自更改配方,最後才能成就完美作品的料理方式。用繪畫來形容,烹飪像國畫,寫意而自由;烘焙像素描,專注而慎重。有些人,例如像我,因為個性的關係只擅長烹飪,但也有很多前輩是兩者都游刃有餘,這樣的料理家實在令我由衷佩服~

老公終於結束長長的出差回到家裡。消滅食物的救星一回家,我馬上拜託他解決掉一些冰箱的剩菜,他也果然沒讓我們失望。跨年前烤的葡式蛋塔,我兩天就吃完了,為了彌補老公沒吃到的缺憾,今天來烤個瑪芬慰勞他~香蕉伯爵紅茶瑪芬,既有香蕉的甜香,又有伯爵茶的韻味,是非常好吃的瑪芬口味。將一條熟了的香蕉壓成泥,再和其他食材拌一拌,放入烤箱烤就好了,是我這種烘焙小白也會的小點心。有時候家裡買太多香蕉,香蕉太熟時香氣濃郁卻太軟,這種吃不完的香蕉就很適合拿來做瑪芬。

假日有空不妨烤個瑪芬玩玩吧~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晴 的頭像
    楊晴

    東京鳥窩廚房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