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餐桌.王記府城肉粽

 

家常餐桌一隅~

 

王記府城肉粽

蘋果凱薩沙拉

加利西亞章魚冷盤

蝦仁毛豆炒蛋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今天還在吃肉粽的~

目前戰績:5顆

今年的粽子是王記府城的招牌肉粽,是我最近幾年最滿意的粽子。

我喜歡的餡料都有,鹹蛋黃、豬肉、蝦米、乾香菇、栗子、花生,豬肉是瘦中帶一點肥的,肥瘦比例不錯,讓不太敢吃肥肉的我也很喜歡。

花生軟嫩煮透,糯米濕潤不乾硬,唯一的小缺點是我覺得鹹蛋黃沒有包一整顆,不過癮。

不枉費我排隊排到快中暑,限制一人只能買10顆,一顆80,我覺得還算是合理的價格,因為現在台北菜市場的肉粽料沒有很好的也要70。

每年端午節前後就是要吃粽子吃到怕呀!這種恐懼也算是一種儀式感吧。

 

家常餐桌.王記府城肉粽

 

「蘋果凱薩沙拉」

為了搭配粽子,需要一些輕食蔬菜,讓吃肉粽的罪惡感降低些。

將一顆富士蘋果切成細丁,煎一些培根絲,和生菜拌一拌,淋上凱薩沙拉醬就完成了。

香甜的蘋果讓沙拉更清爽、營養。

 

家常餐桌.王記府城肉粽

 

「加利西亞章魚冷盤」

加利西亞章魚是西班牙有名的一種tapas,這次使用鮮嫩的小章魚,也可以用大章魚腳。

汆燙章魚後,再用章魚水煮熟馬鈴薯,兩者和酸豆、煙燻紅椒粉、鹽和橄欖油拌一拌,好吃的海鮮冷盤就做好了。

除了當小菜外也可以當下酒小點,食譜明天會分享。

 

家常餐桌.王記府城肉粽

 

「蝦仁毛豆炒蛋」

翻冰箱時發現還有半盒蝦仁,和毛豆仁一起炒成嫩蛋,也是簡單、清爽、營養的家常菜。

 

端午連假結束,老公就出了長差,還要好久才會回來。

和女兒兩個人胃容量小,所以最近每天都煮得很簡單,希望大家喜歡今天這樣簡單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