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jpg


食材:

豬小里肌    300克

蛤蜊    460克(已吐沙)

馬鈴薯    1個

番茄    1個

蒜仁    4瓣

香菜    1株

橄欖油    1大匙

白葡萄酒    100c.c.

 

調味料:

鹽    1/2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辣椒粉    1/2小匙

煙燻紅椒粉    1/2小匙


步驟:

(1) 豬肉切小塊,番茄切丁,馬鈴薯去皮切一口大小,蒜切末備用。

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

 

(2) 鍋中熱橄欖油,將豬肉煎至金黃,取出備用。

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

 

(3) 同鍋放入蒜末爆香。

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

 

(4) 放入蛤蜊和白酒,蓋上鍋蓋燜煮至蛤蜊開蓋,即取出蛤蜊備用。

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

 

(5) 加入馬鈴薯,煮約3分鐘至微軟。

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

 

(6) 放入番茄、調味料,並放回豬肉和蛤蜊,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

 

(7) 撒上香菜碎即完成。

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


關於食譜:

朋友前些日子到西班牙旅遊,給我捎來了明信片,上頭稱讚Gambas al Ajillo(西班牙蒜味蝦)很美味,覺得我也可以分享一些地中海料理。西班牙蒜味蝦其實我已經做過許多次,奶油和大蒜的香氣逼人,家人都很喜歡,我們除了配飯也會沾麵包來吃。

在朋友來信以前,其實我便一向很喜歡地中海菜,不外乎是因為地中海料理多使用新鮮食材、重視食材原味、步驟簡單且健康。那今天再來分享一道我也很愛的地中海料理,Carne de porco a Alentejana(葡萄牙白酒蛤蜊燉豬),這是一道很經典的海陸一鍋煮,鮮甜的蛤蜊風味絕佳,和軟嫩多汁的豬肉完美融合,搭配煙燻紅椒粉、辣椒粉、胡椒的香氣,不論是配飯、麵或麵包都會讓你變成大食怪。

這道蛤蜊燉豬除了豬肉和蛤蜊外,常會再加入馬鈴薯和番茄,食材都很容易取得。作法中會先用白酒煮出蛤蜊汁,再拿海鮮的鮮味來燉煮豬肉和蔬菜,以求所有食材的完美融合。調味料的方面,很推薦使用煙燻紅椒粉,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一般的紅椒粉,但味道就少了一點感覺。如果不吃辣,食譜裡的辣椒粉可以省略或用比較重香氣而不辣的辣椒粉。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前面提到的西班牙蒜味蝦的食譜,我等一下補充在下面唷。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