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海鮮煎餅.jpg


食材:

蝦仁    70克

花枝/小卷    70克

胡蘿蔔    25克

韭菜/蔥綠    12克

油    適量

 

醃料:

米酒    1大匙

鹽    1小匙

胡椒粉    1/4小匙

 

麵糊:

全蛋液    1個

中筋麵粉    6大匙

玉米粉    2大匙

水    50c.c.

 

醬汁:

醬油    1大匙

蒜泥    1大匙

熟白芝麻    2小匙

辣椒粉    1小匙

醋    1小匙

糖    1小匙


步驟:

(1) 蝦仁和花枝用醃料抓醃,胡蘿蔔切絲,蔥綠切小段備用。

韓式海鮮煎餅

 

(2) 玉子燒鍋熱油,先放入胡蘿蔔絲炒熟,再放入蝦仁和花枝炒熟。

韓式海鮮煎餅

 

(3) 在大盆內混合麵糊材料。

韓式海鮮煎餅

 

(4) 煎熟的食材和蔥綠放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韓式海鮮煎餅

 

(5) 玉子燒鍋再熱油,將(4)倒入鋪平。

韓式海鮮煎餅

 

(6) 兩面煎至金黃,取出切片即完成,沾取調好的醬汁享用。

韓式海鮮煎餅


關於食譜:

我很喜歡用玉子燒鍋做煎餅,今天就來做一個日本人也很愛做的煎餅吧。韓式海鮮煎餅,日本人稱為チヂミ,除了海鮮外,有許多種變化,從豬肉、蔬菜、泡菜等等都可以見到。工具方面,除了玉子燒鍋外,普通的圓形平底鍋也是可以利用的,但我比較喜歡用方方正正的玉子燒鍋,形狀比較完整,也比較好翻面。

這次使用的食材主要是蝦仁和花枝,為了切塊容易,建議用小一點的蝦仁,花枝也可以用小卷,只是要切小丁。海鮮煎餅通常是用韭菜,但我們家不喜歡,我就換成青蔥。麵糊的話,一般用的是中筋麵粉加入玉米粉調整,有加玉米粉的話煎起來會比較脆一點。麵粉和玉米粉的比例大約是1:0.3,水量則和麵粉差不多。如果你喜歡,還可以加入切碎的韓式泡菜,做成泡菜口味的煎餅。

我沒有煎得很焦,如果你喜歡焦脆的口感,可以再煎久一點喔! 另外附上煎餅的醬汁比例,這個醬汁調起來簡單又好吃,不停被我和老公鵝樂~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食譜,祝大家週四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晴 的頭像
    楊晴

    東京鳥窩廚房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