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花枝蝦餅.jpg


食材:

花枝蝦漿    400克

玉米筍    4條

胡蘿蔔    50克

冷凍毛豆仁    50克

油    適量


步驟:

(1) 玉米筍、胡蘿蔔切細丁備用。

蔬菜花枝蝦餅

 

(2) 煮滾一鍋水,蔬菜汆燙2分鐘後撈起、瀝乾、放涼,在大盆內和花枝蝦漿混勻。

蔬菜花枝蝦餅

 

(3) 手沾水,將花枝蝦漿捏成餅狀。

蔬菜花枝蝦餅

 

(4) 熱油,小火慢煎將花枝蝦餅兩面煎熟即完成。

蔬菜花枝蝦餅


關於食譜:

前幾天提到我很喜歡花枝蝦漿,因為美味又應用性廣,全聯就能購得,且不必另外再調味,今天再來分享一道我很愛的花枝蝦漿料理。這道菜步驟和食材都很簡單,運用一些常見的蔬菜,和花枝蝦漿一起捏成蝦餅,煎熟就完成了。完成的蝦餅我喜歡沾泰式甜辣醬來享用,但直接吃也可以,因為已經有完整調味過了。

我這次用了偽三色豆:毛豆、胡蘿蔔、玉米筍,假如你對三色豆沒有恐懼你也可以用真正的三色豆,換成其他種蔬菜當然也很棒,只要一樣切成細丁還有先煮熟就能運用了。煎的時候記得小火慢煎,因為花枝蝦漿很容易燒焦,塑型時不要捏過厚,這樣中心才容易熟透。

又到了下大雷雨的季節,為了每天達到7500步,我下午都還是會走到距離一個捷運站的地方再走回家。遇到暴雨穿布鞋會變成水球,穿皮鞋會變成魚缸,現在只能穿軟膠鞋但很磨腳。萬幸是今年夏天應該不會缺水,很多事都是這樣一體兩面,這樣想想就能在大雨中吟嘯且徐行,做一回蘇軾。

痞客邦的部落格現在每月上傳容量很少,這個月已經滿了,所以接下來幾天的新文章只會發在Blogger。其實一直以來都想在痞客邦停更,因為廣告多、閱讀不友善,現在上傳容量又不夠,但就是很難放下在痞客邦累積的人氣,且Blogger的文章好像比較難被搜尋引擎搜尋到。每次都要在兩個平台發文,其實蠻麻煩的,我還在尋找解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