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風味魚排 - 【晶工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


這幾年西西里風味的咖啡十分流行,加入檸檬汁的咖啡,溫醇濃厚外增添了清新陽光的氛圍,讓心情一秒飛到義大利西西里島。其實有一道簡單的魚料理也充滿了西西里風情!西西里魚排原本是用旗魚排來做,因為這個地方最盛產的漁獲就是Pesce Spada(旗魚)。烤熟旗魚排後,淋上新鮮的檸檬汁和橄欖油,這簡單的料理就能大快朵頤了。

今天我們以台灣超市最常見的無刺鯛魚排來做西西里風味魚排,並增加了義式風味的生菜沙拉作為配菜。將鯛魚排以鹽、百里香和橄欖油簡單醃過後,放入烤箱以180度C烤15分鐘即可出爐。在烤魚排的時間我們可以來做生菜沙拉,這次我用了羽衣甘藍,再加上小番茄、酸豆、黑橄欖搭配,以蒜泥、橄欖油、黑胡椒粒來調味,層次多又清爽宜人。烤好的魚排與沙拉一同盛盤,擠上檸檬汁並淋一點特級初榨橄欖油,美味的西西里風味魚排就完成了!

這次我使用了晶工的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來嫩烤鯛魚排,這台蒸氣烤箱有什麼特色呢?

西西里風味魚排 - 【晶工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

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專門為一般小家庭設計,它有嫩烤、氣炸、蒸煮......總共10幾種功能,完全符合家常菜常用的烹調方式。今天我使用了嫩烤的功能,蒸好烤的嫩烤模式名符其實,因為能在食材表面形成水膜,鎖住水分和嫩度,讓魚排出爐時保持魚肉最佳狀態,鮮嫩多汁,吹彈可破,完全不會有表面乾柴的問題,合格!

專業的蒸氣嫩烤,是因為蒸好烤具備螺旋形加熱管,讓上火恆溫速控,使熱力由上至下穿透食材,達到均勻加熱的效果。我只要在烤網上鋪上一層烘焙紙,再放上醃好的魚排,設定嫩烤功能並調整溫度與時間,稍等15分鐘就可以出爐了。三層設計與15公升的大容量,讓我同時嫩烤數道料理也不是問題。我可以同時烤雞腿排、海鮮與馬鈴薯,這樣就能完成一桌排餐,讓我不必像以前一樣在廚房東轉西轉、揮汗如雨。

現在早鳥價加開的15台活動即將結束,還送七種配件喔~有興趣的朋友快來點連結!

購買連結:https://myfeel.design/F47Qq

西西里風味魚排 - 【晶工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

 

步驟:

(1) 鯛魚排用醃料抹勻備用。

西西里風味魚排 - 【晶工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

 

(2) 鯛魚排放上鋪好烘焙紙的烤盤,入烤箱以嫩烤模式180度C烤15分鐘。

西西里風味魚排 - 【晶工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

 

(3) 等待的時間準備沙拉,將小番茄切半,黑橄欖切片,生菜撕成小片。

西西里風味魚排 - 【晶工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

 

(4) 沙拉材料在大碗中混勻備用。

西西里風味魚排 - 【晶工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

 

(5) 將鯛魚排和沙拉盛盤後,擠上檸檬汁即完成。

西西里風味魚排 - 【晶工蒸好烤.多功能蒸氣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晴 的頭像
    楊晴

    東京鳥窩廚房

    楊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